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謝三明生態教室- 步道日記100.04.01

3/29及4/1皆有上步道,但遲至清明返鄉祭祖,才抽空把日誌補上。
雖然步道已走過數百回,但奇蹟仍經常出現,3/29竟然讓我拍到鳳頭蒼鷹,是一位不曾相識的爬山同好,可能曾看過我常在步道攝影,告知鞍部大榕樹的樹梢停棲一隻鳳頭蒼鷹,看牠頭不停的轉動,不知是否在尋找獵物,我的相機也不停的按,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,否則午餐可能要餓肚子。
步道旁有隻長相奇特的昆蟲,經查,是八仙黑斑瓢蟲的幼蟲,它屬植食性的瓢蟲,葉子上有被啃食的痕跡,就是他的傑作。菜園旁的網子上,有隻山茶斜帶尺蛾,也是少見品種。還有晝行性的奧氏弩螢,求偶過程非常好玩,竟玩起4P,整個過程以錄影存證。其他尚有四紋溝腳金花蟲、黑點捲葉象鼻蟲、紅目天蠶蛾,以及尚未查出其名的非常小型的象鼻蟲。
最近看一本書「流浪筆記」,敘述作者獨自至世界各地旅遊的紀錄,我也喜歡這種生活,說不定哪天我也會去流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